高平市炎帝灯会激活文旅市场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2月29日,高平市举办了“灯火高平”第二届炎帝灯会系列活动,通过将现代灯会与年俗年味紧密结合,布局喜镇苏庄、“箱”遇高平、“梦回长平”不夜城、寻梦小镇、慢享釜山、太行雪乡·卧龙湾六大景点,持续打造最真实、最喜庆、最热闹的游玩体验,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。春节期间,累计接待游客159.172万人次,同比增长35.4%;带动全社会经营收入3.91亿元,同比增长388.8%。六个灯会景区直接经济收入3476.67万元,各项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。

全域融通文旅康养发展新模式加速成型。围绕炎帝文化,整合境内文旅要素和文旅元素,布局了6大会场,分别由6家文旅企业承办,通过炎帝大道和太行一号文旅康养示范带,串联起喜镇苏庄、“箱”遇高平、“梦回长平”不夜城、寻梦小镇、慢享釜山、太行雪乡·卧龙湾等景点。全域谋篇、顶层设计,充分彰显了各自的个性化、特色化和差异化,五彩斑斓、形态各异的花灯,装点着高平的夜空,也烘托出龙马精神的节日氛围,带给游客独具高平味的新年灯会体验。

内容形式多样实力圈粉。在首届炎帝灯会的基础上,第二届炎帝灯会的花灯数量更多、体验项目更丰富、活动内容更多样。喜镇苏庄新增跨年活动、花车巡游表演、喜乐年货节;卧龙湾景区打造了太行雪乡、滑雪场、10余项户外娱雪活动;“箱”遇高平举办跨年狂欢夜,传统手工灯棚提档升级、冰雪大世界开门迎客;釜山新增戏雪乐园、梦幻水上灯光秀、实景演出;“梦回长平”不夜城长达598米的炎帝中华第一龙灯精彩亮相;寻梦小镇上新冰瀑、嬉雪乐园、互动机器人项目,以及猴戏、企鹅等表演。除此之外,市区各街道、园区纷纷扩大了亮化范围、提升了装点档次,真正实现了“一街一风景、一路一特色、路路不重样”,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和沉浸式体验。

炎帝灯会品牌进一步叫响叫亮。“中国年·高平味”受到央视多次关注,六个景区灯展活动精彩纷呈,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。太原、长治、晋城乃至山东、河北、河南的游客纷至沓来,外地游客占到20%以上,“灯火高平、潮玩高平”已成为城市IP,各网红打卡地成为短视频流量热点。喜镇苏庄景区8次被中央媒体报道,7次被省级媒体报道;釜山景区1次被中央媒体报道;“梦回长平”不夜城景区7次被中央媒体报道,8次被省级媒体报道;相关稿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浏览量超百万,并频频登上热搜。(段云雷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